close
收到成績單了
一直以為成績也許連50分都不到
不然為啥會落榜
結果成績56分
最低錄取成績60.77
看到這成績
其實我很高興
因為上次高考成績只有37分
56分是我大蓋看了兩個月的書有的成果
其實應該有三個多月準備的時間
但是考前一個月
我呈現一個完全不想碰書的狀態
所以大概在11月中左右開始
幾乎都沒認真把書拿起來看
一直到考前一天才開始把書拿來快速瀏覽
事實證明
短期記憶想要擠上錄取分數果然有困難
還是要乖乖打好基礎
雖然很可惜
但是是自己造成的結果
怨不得誰
總分差四分
也許在我之前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只差零點幾分落榜
但是我知道
我是有到達一定程度了
再繼續努力是有機會的
只是這次不能再放任自己了


96地特成績單
  申論 測驗
 國文 52 14
 法學知識與英文 62 
 各國人事制度 46 
 行政學 26 40
 行政法 23 40
 現行考銓制度 59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34 
 心理學 56 

總平均                                               56

成績分析:
普通科目成績可接受
畢竟三等英文太可怕
單字幾乎都看不懂
有60分我要偷笑了

專業科目申論的成績都比我想像的低一些
尤其是各國人事和考銓
平均應該沒有一題有超過15分的
不過有些題目我真的沒唸到
所以成績不好應該是可預料
只是我要加強聯想功力
沒唸過就從其他唸過的來掰
我發現考試時
看到沒唸過的就很緊張
一直自己想內容
超好笑
閱卷老師應該心裡在想
這是什麼東西啊???
還不如運用唸過的資料下手
引用相關的主題
掰出來的東西還比較能看
只是當時腦袋像秀逗一樣
什麼都想不出來
現在就要好好訓練我這顆引擎故障的腦袋

心理學出乎意料的高
大概是這次的考題較一般
大家應該都有唸過
下次就不一定囉!
所以不能以為自己的心理學有程度
要小心

刑總民總我考前根本沒看
因為搞錯考試順序了
加上這科我超弱
幾乎算沒程度
還能拿34分
大概是民總有一題是要發表自己看法
所以有拿到一些分吧!

行政學行政法應該要拿70以上的
選擇題錯太多了
兩科錯10題
總共少了20X0.8=16分
全拿到的話
我連當榜首都有可能了
哈哈~~~
要加強考古題的訓練
下次要把能掌握的分數都能到
以免像現在槌手頓足

距離高普考還有一百多天
要努力
越來越多人投入國考
表示競爭者越來越多
自己要努力才有辦法超越別人
想想那些人生規劃
別讓時間表越延越晚
加油!
也與其他考生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