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 PIXNET 痞客邦 ::

在許多人推薦下
讓我心動不已
結果
我真的走進電影院了
雖然沒有美國片的精彩特效
但是我不後悔花錢去看

故事由日本寄來找不到地址的七封情書串聯起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 籍男 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幾個不相干的人,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三天後表演,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這部戲使用了大量台語
非常生活化的對白
細膩刻畫的小人物
在在的讓人有親切感
因而對一些對話哄堂大笑
我自己就常常看到拍手叫好
尤其是直來直往的茂伯
難怪會爆紅

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點
就是音樂
因為組樂團勢必和音樂脫不了關係
但是除了樂團唱的無樂不作  國境之南外
劇中范逸臣與中孝介合唱的野玫瑰
配合著茂伯的月琴
別有一番風味

明珠唱給大大的給女兒
也是一首輕柔又帶著溫暖的歌
甚至連大大唱的自創曲都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難怪許多人看完以後
總是在問何時會出原聲帶

在片尾看到音樂監製有一位呂聖斐
我在7/19到中山堂參加一場爵士派對
keyboard手就是他
非常高超的技巧
雖然我不懂爵士樂
但是
我非常享受那一晚的音樂
聽說他已經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人物
是許多大牌的演唱會音樂總監了呢!

據說今天的票房應該會破億了
非常恭喜
至少導演可以不必負債了^^
看過某個訪問
導演說很多人都問他為什麼要花五百萬搭一個日僑撤離的碼頭景
用其他帶過就好了
都已經沒錢了
何必這樣做?
但是導演認為那場戲是必要的
我看過以後
認同導演的話
最後那個場景是一個結束
將整個故事完整的收尾
窮教師的無奈
友子的不解
因為那七封情書而有了答案
不灑狗血
只帶著淡淡的心酸


一直以來
大家對國片沒興趣
是因為
題材非常嚴肅
一般人看電影
只要娛樂性夠
貼近人心就夠了
誰會管他運鏡如何
內容又有多深的意義呢?
淺顯一點
大家都懂
自然就會有人看了
海角七號就做到了這一點
更何況
簡單也可以有意義啊!

看一下預告

我真誠的推薦大家去看
莊大姐  小捲  小青.......
不會後悔的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